Pages

Powered By Blogger

Friday, December 2, 2011

有被感动到

最近,
整天都听到人说“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”很好看。
可是,
当中有很多的它们都不曾看过。。。
的确,
我听那名字都觉得是个很不错的电影。
可惜啊,
这部电影竟然是18+,
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愿问为何,
可能有自己的原因,
至少我是这么想的。
幸好,
老哥借我那本小说,
他亲自买回来收藏的。。
对我而言,
是很不错了的拉,至少还能读九把刀写的书~
毕竟我只听过他的大名,却没读过他的书。
“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”,
很好看。
我再也找不到什么能够形容的词了。
刚开始蛮搞笑逗趣,
之后与沈佳仪一段暧昧,
期间因双方都不敢出口,
搞到最后男声亲眼看着自己追了八年的女孩嫁人。。
辛酸阿。。
我最讨厌就是看那些悲惨结局的小说。
可是,
这故事不是悲惨的,我读完了有很奇怪的感觉。
一个男孩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嫁人,有谁会不辛酸,真的不流泪么?
也许,
他认为女孩得到幸福是最快乐的。
好大的肚量,好有气魄。
换做事我会哭上好几天。
这本小说令我改观,
我从前都不敢着类型的书,
我觉得会很无趣。
这次不一样了,
故事中把男孩和女孩描述得很清楚,
一段逗趣的“智斗”来追女孩,
很活泼,
刚开始读的时候我都笑到不停叻~
其实,
这本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
他的字眼都刺在我的心上,
而且还是很深的刺下去。。。
我一路以来的疑惑都在里面,
有谁不曾喜欢过别人?
我曾任,我有咯~
笑就笑,我倒觉得没什么好丢脸的。
我不善于诠释这本书的精髓之在,
但是,
真的有被感动到。。。
把他看完后,
躺在自己的床上,
关上窗帘,
尽量把房间弄得暗些,
好让我能让我的思绪静下来。
我躺着,
听着“那些年”,
慢慢从中听这歌词的意思,
好辛酸,
连我都有点眼湿湿的~
有好多回忆,
不断的盘旋,
多少好和坏的回忆一点都不重要,
重要的是有过一段难忘的往事。
也许你不明白,
但我也从未期望你明白过,
我只知道以前是好的,现在也是好的。。
人应该时时向前看。。
问我是否后悔?
后悔。
真的。。
所以呢?
所以能怎样。。。
我不会再看着我妈妈在我面前流泪。
不允许,
我妈妈的眼泪使我最大的屏障,
我不会想在看到第二次,
就是这个,
压力大了。。。
我知道他的苦心。。
我知道他的用意,
所以我再考试拚尽全力,
一个妈妈扛起单生家庭不简单阿。。
我会报答的,一定。
也许,
一个坚定的信念,会遗失某些。。
我了解。。。
我现在要的,是一个好成绩。
我想看我妈妈会有多高兴。。。
很期待。
考试已经努力过了,现在就交给上天。
考完试呢?
我。。
我会再作打算,
至少,
如果有机会我是不再错过的,
不过一切还是个未知数,
到时再看~

我听别人说,
电影中有一段经典的话,
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沈佳仪”
男生一定有的,
不过他们不说因为死爱面子。
XD

九把刀,
我佩服你。。。
相信你这本书也写了不少人的心声,
我觉得,这本书也许会让其他人获得释怀吧,
毕竟与现在的青少年面对的问题也差不了哪里去。
虽然没机会看那部电影,
但我也很高兴,
曾读过这本书。。
会让我流泪的一本书~
赞。



(并无任何宣传的意思,纯粹个人意见,如有得罪,请多多保函)

5 comments:

  1. 虽然 18+ ,不过也是可以买票,他没有 check 的

    我是指在 mbo 啦,gsc 我不懂 =]

    ReplyDelete
  2. 考完华语要不要跟我和佩一起去pavillion看?

    ReplyDelete
  3. 学哥,我都可以进到去看了~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pavillion没有检查的。要不要?

    ReplyDelete